广中江高速预计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2021-10-22 17:3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白小辉)10月22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中江高速发布消息,项目四期工程已完成全部路面沥青施工,预计2021年底可实现全线通车,届时从广州南沙驾车到江门将节省约30分钟车程。


广中江高速预计年底实现全线通车。通讯员供图

经过紧张施工,10月21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车上面层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完成,位于项目公路铁路两用桥的最后一段沥青路面铺装完成。目前,项目正在展开交安施工及机电系统调试等收尾工程,全线通车步入最后冲刺阶段。


项目公路铁路两用桥的最后一段沥青路面铺装完成。通讯员供图

广中江高速是广东省在建重点项目,全长约67公里,项目一、二、三期已建成通车,四期工程为全线的最后6公里,建成后东凤出入口站至南头出入口站将实现连通。该项目全线穿越广州、佛山、中山、江门4市,设置17个互通立交,与佛开、江肇、广珠西、东新、中江等10条高速互联,与江门大道、百安公路等8条省道互通。全线通车后,广中江高速将成为广佛肇和珠中江两大都市圈交通一体化的快速通道,大大缩短了沿线城际间的时空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