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嘉禾街109名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宣誓就职
2021-10-22 15:56: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祁航)记者从白云区嘉禾街获悉,10月21日上午,嘉禾街举行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就职宣誓仪式,109名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正式接过带领经济社发展的“接力棒”。

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宣誓就职。通讯员供图

“团结带领群众发展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决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仪式上,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接受当选证书,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国旗,庄严宣誓,庄严郑重的誓言响彻会场。

宣誓就职仪式上,新科联社代表越敏洪、长红联社代表陈睿敏分别作了履职表态发言。他们承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联社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完成街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用感恩、担当、奋进回报组织的重托和期望,用优异成绩为嘉禾打造白云现代综合城市中心建设贡献基层力量。此外,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还郑重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接受当选证书。通讯员供图

嘉禾街党工委书记张丹莉向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她希望新班子成员要珍惜任职机会,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接下来的繁重工作中去,不辜负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殷切期望,团结带领群众维护村社稳定、发展集体经济,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两委”干部。

据悉,今年以来,嘉禾街以“五个抓”(抓组织领导、抓人员保障、抓严格程序、抓社会稳定、抓后续工作)为核心,深入推进经济社新一届“两委”换届工作。新一届经济社“两委”成员呈现年轻化、文化水平高等特点,共选出“两委”成员109名,基本实现经济社党支部书记、社长“一肩挑”。新进“两委”成员67人,其中新进书记、社长13名;大专以上学历占比66%;平均年龄37岁,其中35岁以下干部42名,学历年龄实现“一升一降”,“两委”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