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持续 广州未来三天最低气温15℃
2021-10-21 20:37: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王天巍 张东)终于感觉到冷了吧?!而这还只是开始。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局获悉,受持续而来的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因为风大有雨,体感依然阴冷。    

冷空气来袭,广州市民一夜之间几乎都换上了长衣长裤,怕冷的甚至穿上了厚外套。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正在影响广州的这股冷空气,是在21日早晨5时左右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州的。受其影响,广州气温持续下降。像广州观测站,21日早上5时的气温仍高达23.5℃,8时就下降到了18.7℃,下午4时许下降到了17.6℃,其后气温继续往下掉,5时掉到了17.1℃,22日将掉到15℃左右,预计这是22日的最低气温,23日和24日的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15℃左右,阴冷依然。为什么21日很多人都感觉很冷?一是降温幅度大。受冷空气影响,21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气温较20日明显下降,16时气温较20日同期下降幅度如下:中北部市县下降9~12℃,其余大部分市县下降5~9℃。二是风大还有雨。21日,广东省陆地普遍出现了6~7级阵风,省海面也出现了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中,广州21日白天大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雨,陆地阵风增大至4~6级,港区阵风5~7级。预计,广州21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维持阴冷天气,气温介于15~20℃之间,并伴有零星小雨,陆地阵风4-6级,港区阵风6-8级;24日至30日,天气逐渐转为晴好,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加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2日至23日,受北方强冷空气主体持续影响,全省阴冷天气维持,;全省海面有6到8级偏北风;24日白天最高气温明显回升。具体预报如下:22日,粤西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有零星小雨;23日,全省大部阴天,部分市县有小雨;24日,全省大部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回升。

广州市气象局预测,未来两天仍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最高气温维持在20℃以下,昼夜温差小,天气阴冷;24日白天冷空气影响减弱,天气逐渐转为多云间晴,气温回升。具体预报为:22日,阴天,有零星小雨,15~19℃;23日,阴天间多云,15~20℃;24日,多云,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