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进校园 为南沙学子带来科普讲座
2021-10-21 20:2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王伟龙)10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应南沙区科协、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邀请,来到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为该校高一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励志的科普讲座。

刘焕彬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励志的科普讲座。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讲座是广东院士讲坛活动的第126期。该讲坛是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此次讲座也是南沙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

据悉,刘焕彬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了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重点项目,在过程建模与模拟、软测量和智能控制、制浆造纸过程节能减排和污染控制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刘焕彬请教。通讯员供图

当天,他带来了以“立志做大事,勤奋创未来”为主题的演讲。现场,他回顾了力透纸背创造人生价值的过往,强调了人生价值自己创造的真理。同时,他还给同学们带来了科普知识《纸和造纸的故事》。他以饱满的科学热情、深厚的学识涵养、科学家的经历魅力,点燃了现场听众对科学的激情与梦想,激发了同学们做大事报家国的理想和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