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有“猿”,“国际长臂猿日” 广州动物园邀约你
2021-10-21 18:51: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与你有“猿”,“国际长臂猿日”广州动物园邀约你。10月24日(本周日)下午1时45分,广州动物园将举办“2021•与你有‘猿’”主题活动,引导公众认识与关注比国宝大熊猫更濒危的长臂猿。

白眉长臂猿。通讯员供图


广州动物园目前有11只长臂猿,其中6只白颊长臂猿(4公2母)、5只白眉长臂猿(3公2母)。据了解,10月24日,“国际长臂猿日”这天,广州动物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6大科普项目,将引导公众认识与关注比国宝大熊猫更濒危的长臂猿。为让公众学习到更多长臂猿的知识,知道“猿”很重要,活动现场还有8位长臂猿代言人设立的互动体验点,通过模型、编程、游戏等互动体验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长臂猿的知识。

白颊长臂猿。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活动的高潮是下午在动物大学开展的《与你有“猿”——长臂猿保护沙龙》,活动邀请了天行长臂猿命名者、中山大学范朋飞教授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李梅荣副园长,一起来谈谈中国长臂猿的保护以及圈养长臂猿的行为管理。此外,还有在动物广场上演的《长臂猿》动物故事会、长臂猿知识展览以及在长臂猿展区的保育员讲解站、讲解志愿者互动摊位等,借助国际长臂猿日的契机,广州动物园希望与你有“猿”,有更多人能关注这濒危的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