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寻高速龙田枢纽互通跨线施工启动
2021-10-21 17:57: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郑雪辉 张冬琴)10月21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龙寻高速发布消息,龙田枢纽互通跨龙紫高速施工正式启动。

龙寻高速龙田枢纽互通跨线施工正式启动。通讯员供图

龙田枢纽互通是本项目重难点工程,采用迂回T型设计,共有4条匝道,两条匝道直接与龙紫高速连接,另外两条匝道上跨龙紫高速与对向车道连接。为了确保上跨高速的施工安全,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加强对施工班组的培训和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力度的同时,对龙紫高速内的施工区域进行了严密围蔽,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龙紫高速正常通行。

在施工现场,4台冲击钻机同时开始钻进,桩基施工有序展开。为了推进项目建设,龙寻高速加大设备投入,合理安排施工时序,计划明年五一前完成龙田枢纽互通的主体工程。

“龙田枢纽互通是龙紫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跨线施工全面展开后,为我们顺利推进后续的各项施工打下了基础。”龙寻高速副主任唐浩介绍,龙寻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正全面掀起施工热潮,力争2023年底实现通车目标。


龙田枢纽互通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龙寻高速起点与龙紫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粤赣省界,与寻乌至龙川高速公路江西段对接,全长约9.5公里,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设服务区1处,高速出入口2处。龙寻高速通车后,江西省瑞金市、寻乌县等地由龙寻高速转广龙高速抵达广东省惠州、深圳市里程缩短约35公里,节约车程约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