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广州举行超前观影,“甜茶”还原少年英雄成长故事
2021-10-20 22:1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将于10月22日全国上映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沙丘》近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进行了超前观影。10月19日晚上,该片在广州举行3D+IMAX,吸引众多观众到场。这部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发生在未来沙丘星球中有关斗争与成长的故事。不少观众观影后表示被极致的科幻想象与视听效果所震撼,这是一部需要在大银幕观看的“太空歌剧”类型“神作”。


保罗·厄崔迪与母亲杰西卡。片方供图


“甜茶”等演员还原《沙丘》角色

《沙丘》系列是美国作家弗兰克·赫伯特的名作,第一部《沙丘》小说出版于1965年。这一系列影响深远,原著小说被誉为“科幻鼻祖”,《阿凡达》《异形》《星球大战》等科幻经典均受其影响,衍生游戏《沙丘魔堡》系列同样深受喜爱。

《沙丘》的故事发生在上万年之后的未来,那时“旧地球”已无人居住,人类在太空其他星球继续繁衍,当时的人类社会由帝国克里诺家族统治,大家族厄崔迪的公爵李特为人正直声望很高,克里诺皇帝沙丹四世将李特视为威胁。而哈克南家族残暴贪婪,长期霸占盛产香料的沙丘星球,而香料是当时世界最贵重的资源。皇帝特地派厄崔迪公爵接管沙丘星球,名义上是给厄崔迪家族“送福利”,实际上把厄崔迪家族推上“绝路”。

《沙丘》故事的男主角是李特·厄崔迪的儿子保罗·厄崔迪,他在母亲杰西卡的协助下,在环境恶劣的沙丘星球中逐渐成长为少年英雄。

影片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甜茶”提莫西·查拉梅饰演的保罗·厄崔迪,在影片前期展现翩翩贵公子的形象,而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见证他在沙丘星球摸爬滚打,逐渐成长。此外丽贝卡·弗格森饰演的杰西卡夫人、奥斯卡·伊萨克饰演的李特,以及“灭霸”乔什·布洛林、“海王”杰森·莫玛、哈维尔·巴登、赞达娅、夏洛特·兰普林、斯特兰·斯卡斯加德等明星诠释的角色,都被赞“神还原”小说里面的角色。

此外,张震在片中饰演的岳医生,虽然戏份不多,但也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岳医生在推动整个剧情发展,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巨兽沙虫能吞噬一切。片方供图


壮美场景与巨兽沙虫很震撼

丹尼斯·维伦纽瓦的电影,在给观众带来精彩故事之余,其营造的视听效果也一直备受赞美。他过往的电影如《边境杀手》《降临》《银翼杀手2049》,全都是适合在大银幕观看的类型。

《沙丘》更是如此,片中出现的沙漠场景,静态看起来很壮美,但刮起风暴的场面,则让观众隔着银幕都能感受到沙漠残酷的一面。无际沙漠中神秘香料散发的致命诱惑、长达400米的异星巨兽沙虫带来的视觉冲击、邪恶反派为掠夺香料资源而引爆的战争大场面,全都给观众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奥斯卡级别的配乐大师汉斯·季默操刀配乐,则营造出来自另一个时空、另一个星球的声音。《沙丘》堪称今年最值得一看的科幻大片。

《沙丘》将于10月22日登陆全国影院,目前正在火热预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