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员健身时遭教练猥亵,法院判了
2021-10-20 21:41: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云法宣)健身也要提高警惕,小心遇到无良私教。近日,白云法院审结一起强制猥亵案,未成年女子肖某(案发时16周岁)在健身房健身时,被私教以指导健身训练为名而实施猥亵。

据介绍,2020年11月14日晚7时许,刘某在某健身馆内,以健身教练身份在对学员肖某做躯体拉伸期间,隔着衣服或者将手伸入肖某的衣服内,强行抚摸肖某的阴部、臀部、胸部等敏感部位,对其实施猥亵。案发当日,肖某在健身馆内交涉无果后随即报警,公安人员在健身馆内将刘某抓获。

刘某竟称:“我在给肖某上课期间确实趁机占了小便宜,但我觉得隔着衣服帮学员按压身体是正常的拉伸行为。”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为满足其私欲,假借健身按摩的名义,实施了抚摸未成年人肖某胸、臀、阴部等行为,情节卑劣,让本为身心健康而进行的健身行为蒙上了不安定的因素,引起不良的社会影响,已构成强制猥亵罪。

综合考虑刘某犯罪行为的性质、情节、危害后果及自首、认罪等情节,白云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禁止被告人刘某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以内从事健身教练职业以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职业。

判决后,刘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广州中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随着健身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注重加强健身锻炼,办健身卡、请私教、撸铁打卡,已成为许多人追求健康生活的新潮流。然而一些健身教练借指导训练为由侵害健身学员的事件也偶有发生。在一些私教课、小班课等健身课程中,学员和异性私人健身教练处于一种相对封闭、单独相处的环境中,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提高安全意识,选择正规的健身场所,当教练存在不合规的动作时,一定要及时制止、报警处理,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健身教练要严格遵守职业操守,恪守法律底线,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我国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罪恶之手勿伸,伸必严惩。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十七条之一 因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犯罪,或者实施违背职业要求的特定义务的犯罪被判处刑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从事相关职业,期限为三年到五年。

第二百三十七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猥亵儿童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一)猥亵儿童多人或者多次的;

(二)聚众猥亵儿童的,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儿童,情节恶劣的;

(三)造成儿童伤害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四)猥亵手段恶劣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