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保“微医保·百万医疗险2021版”推出在线门诊服务
2021-10-20 17:07:39

自2020年疫情出现以来,“无接触式”服务在各行各业应用普及,通过保险直接享受在线日常保障服务的需求也成为用户选择的重要参考。为满足数字化时代公众就医需求,腾讯微保旗下的“微医保·百万医疗险2021”的产品性价比更加凸显,保费仅7.5元/月起,覆盖0-65岁人群,尤其在25-40岁年龄段,价格更具优势。同时,2021版微医保·百万医疗险新增“互联网医院在线门诊服务”供用户选择投保,打通住院和门诊保障,为投保人提供“线上问诊、药品直赔、送药到家”等一站式服务,解决疫情下用户的就医需求。

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上线于2017年,经过多次迭代,已发展成为健康险市场的重要产品。保额最高600万元,除保障一般住院医疗、120种重大疾病外,其涵盖的抗癌特药、质子重离子等服务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个性化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

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介绍。受访者提供

打通线上门诊、线下住院,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安心就医保障

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为77.4亿人次,居民到医疗卫生机构平均就诊5.5次。门诊就医成为高频需求,但“排队两小时,看病五分钟”却是不少人线下就诊的真实写照,加之不同地区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可获得性较差。疫情反复也加大了线下就医的风险,打破时空局限、无接触式的互联网在线门诊或将成为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

基于此,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互联网医院线上门诊保险金主要为投保人提供两大保障:

一是指定互联网医院在线门诊药品费用,涵盖130种特定疾病超20000种常见药品,报销比例为70%,单次赔付限额500元,每个自然月最多赔付2次,年累计赔付最高10000元;二是指定互联网医院慢病特定药品费用,涵盖30种慢病特定药品,报销比例为50%,单次赔付限额2000元,每个自然月最多赔付1次,年累计赔付最高20000元。

微保还打通了“线上问诊+药品直赔+送药到家”全流程服务。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罹患合同所约定的特定疾病后,可享受指定互联网医院(银川品驰互联网医院)全年不限次的全职医生团队7×24小时线上问诊服务,平均5分钟首次响应;对于指定互联网医院医生在线开具的电子处方以及在网上药店购买的药品,在保障责任内的药品费用可直接报销,个人无需垫付;微保还可为用户提供送药到家服务,最快28分钟可送药上门。

微保互联网医院在线门诊服务的推出,打通了用户“在线看病、购药、支付、报销”的闭环,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高效、安全的门诊医疗及用药服务,降低了疫情反复现状下的就医风险。

回归用户真实需求,百万医疗险发展充满想象空间

自百万医疗险诞生以来,其凭借“低保费、高保额”的优势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在现有医保体系下,居民灾难性医疗个人支出比例仍然较高,百万医疗险可分散灾难性医疗支出风险,与此同时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及用户需求的升级,特色保障与高质量服务增加的附加值和差异性也成为百万医疗险发展的重要趋势。

以微医保·百万医疗险推出的“重疾特需服务”为例,用户只需加购最低6.5元/月起的保费,就可获得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良性脑肿瘤、严重III度烧伤、重型再生障碍贫血5种指定疾病的高端医疗保障服务,可报销在二级或者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特需医疗部、国际部、VIP部就医期间所产生的合同约定的各项医疗费用。目前,国际疫情的反复加大了海外就医的风险,该项保障的纳入满足了用户对中高端医疗的需求,不出国门就能获得高质量就医服务。

此外,为给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保险服务,从2019年开始微保推出一对一的真人微保管家服务,为用户提供在互联网上自行购买保险时的挑选和答疑,帮助用户使用各类保险工具了解保障需求,以及出险后进理赔协助等专业省心的管家式服务。上线两年来,微保管家已为近200万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协助近30万用户进行理赔。2021年上半年,微保管家帮助用户处理有争议的理赔案件金额高达518.6万元。

微保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微保通过增值服务和性价比优势,将在‘以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为代表的产品变得多元化’的同时也将健康险的价值链不断延伸。面对不断反复的疫情及潜在未知风险,消费者的健康风险保障需求持续升温,健康险升级的想象空间也在不断升级。在监管政策的指导下,业内开始为产品匹配健康促进、慢病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腾讯微保将继续践行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创新产品设计、丰富产品供给,提供更加场景化、个性化、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助力构建覆盖家庭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生态。”

(专题|撰文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