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绿色与精益建造观摩会举行
2021-10-19 18:1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程立波 何雅婷 区湛樑)10月18日,广东省绿色与精益建造观摩会在白云区鹤龙街中建三局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施工地开展。


设计之都鸟瞰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会议透露,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融入“智慧工地”理念,通过采用大量智能技术和智慧应用,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成本,令工地不再尘土飞扬,杂乱无章。广州市白云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鹏在会上表示,在该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建造方式,促进绿色建筑和智慧园区融合发展,推动白云区建筑业升级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该项目在施工中推广应用了住建部颁发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中的9大项37子项,其中绿色建造技术及智慧建造技术得到参会专家的广泛称赞。包括封闭降水及水收集综合利用技术、建筑垃圾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施工现场太阳能、空气能利用技术等,实现了先进信息技术与生产的高效融合。会上还举行了坝道工程医院华南分院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系统介绍了工程医院建设必要性、基本构架、功能定位及最新进展。

白云区方面表示,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被列为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发展平台,将引进建筑设计、工业设计、时尚设计等产业及上下游企业集群,匠心打造功能复合、产业集聚、创新集成、配套完善的价值园区,拟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以及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