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对决,尤文闷杀罗马
2021-10-19 13:41: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0月18日意甲第8轮的一场比赛,尤文图斯在主场1:0小胜罗马,取得联赛4连胜。

尤文图斯在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第16分钟,本坦库尔头球攻门,皮球碰到了基恩额头入网,尤文打破僵局。

上半场快结束前,罗马获得扳平机会。第41分钟,罗马前场断球,亚伯拉罕杀入禁区内,达尼洛出脚碰了一下,球到了姆希塔良脚下,后者被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扑倒,虽然随后亚伯拉罕将球打入,但是主裁判认为进球无效,给了什琴斯尼一张黄牌,同时判给罗马一个点球。这样的判罚引起了一定程度的争议,因为随后韦勒图主罚的点球,被门将什琴斯尼扑出,随后曼奇尼禁区内右侧的补射也偏出。罗马队本以为到手的进球就这么没了,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自然牢骚不断。

下半场两队各无建树,罗马客场0:1负于尤文图斯。罗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表示,罗马在各方面都表现得很好,但本该赢得胜利的球队却输掉了比赛。

阿莱格里和穆里尼奥这对老对手本场比赛也没有试探过多就不约而同打起了快速对攻,两队的边前卫和边后卫都不停地快速折返跑试图消耗对手。相比尤文逐渐老迈的防线,更加生猛一些的罗马确实在场面上打得更加好看。但是罗马队16:5的射门次数优势,并没有转换成进球。

在比赛最后时刻,穆里尼奥由于不满补时时间太短,与裁判发生争执。“是的,我为补时时间(只有3分钟)生气,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这表明了某种意图。不过和点球不同,我不想发表对点球的评论,因为目前我还没有掌握所有细节,我还没有看到当时发生了什么。我现在想要专注于自己的球队在整场比赛所做的一切。”

虽然比赛失利,罗马仍然比尤文多1分,目前前者排在意甲第四,后者处于意甲第七。领头的是依然不败的那不勒斯,目前他们8连胜领跑,是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开季以来保持全胜的球队。同时,老牌豪门AC米兰7胜1平也保持不败,与那不勒斯一道,在意甲保持巨大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