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下餐饮店异味大,街道责令整改
2021-10-18 21:09: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近日,海珠区海幢街居民林先生向记者反馈,位于海珠区宝岗大道宏宇广场A座的一家羊肉粉店,直接往住户楼下排放油烟,附近商铺和居民每天都能闻到一股羊肉骚味,深受其扰,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帮助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反馈给海幢街道。街道环保中队对宏宇广场A座这家羊肉粉店进行了排查,发现该店铺将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和水蒸气直接排出店外,产生较大的气味,对附近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街道环保中队工作人员约谈了该羊肉粉店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家羊肉粉店的排烟管道末端已经加装了油烟净化器,记者站在店外,也没有闻到明显的羊骚味。海幢街道宏宇社区居委会主任朱丽文告诉记者:“我们经过实地检查,‘异味’已经较之前减少了很多,街道也加强了日常巡查,要求该羊肉粉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并且在店铺门口增加挡风帘,减少‘异味’飘出店外。”


排烟管道末端加装了油烟净化器。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


一位员工正在厨房煮羊肉粉,记者站在店铺外,并没有闻到明显的异味。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