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市融合文化节举办
2021-10-18 21:11: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邓建茗)记者今日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获悉,10月16日,“心融合·星飞越”第三届广州市融合文化节在广州举办。数十个关注特需儿童成长的热心企业、融合教育领域专家、学校代表、关注心智障碍者的公益组织以及特需儿童家庭等近600人次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洛溪新城中学的优秀教师黄鹤,带来了校园融合优秀案例的分享。黄鹤通过一个个案例,展示父母与老师的共同努力,有助特需学生、普通学生以及老师大家共同快乐成长。

广州市番禺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海苑认为,融合教育对特殊儿童、对普通儿童、对社会大众均有重大意义。在“新视角谈乐享融合教育”主题演讲中,陈海苑介绍了番禺区融合教育简况,表示融合教育在帮助特殊需要儿童融入主流社会同时,让普通学生学会接受不一样的人,让社会更美好!

家长和老师融合之路在何方?广州市越秀区融爱之家特殊儿童服务中心理事长张晓莉在“融合教育家校支持策略”主题演讲中提出家长需要梳理路径、现状、选择、行动分析制定合理可实现的目标愿景,老师可尝试寻找同盟军(家长、校领导、专业人士、班干部、家委)的方式共同成为孩子融合路上的强大支持者。

除了优秀融合案例分享以及领域大咖主题演讲,本次融合教育交流会还邀请了特需儿童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以现身说法的形式,让到场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嘉宾对特需儿童融合教育遇到的困难有沉浸式了解。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融合文化节适逢融爱之家成立5周年,活动现场表彰了7位“爱心小天使”、9个“融合先锋校园”、10个“优秀志愿者团队”以及18个“爱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