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为广交会提供数字化服务
2021-10-18 12:3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记者近日获悉,本届广交会线上服务平台进行了升级,在第129届线上平台的基础上本届线上平台主要包含功能有直播大厅、企业展示中心、展商展品查询、即时沟通、预约洽谈、提交采购意向、虚拟展馆等。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上云”并非简单迁移,而是通过注入数字化基因实现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未来,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将成为未来常态化机制,这也是顺应国际贸易方式多样化、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趋势。

据介绍,腾讯作为技术服务商,广交会期间支持了全球2.6万家企业网上参展。为了保障全球客商的供需对接体验,腾讯组建了上千人的团队,涉及五大事业群,22个部门,10×24小时提供全程支持。与此同时,为了助力云上广交会开展期间顺利进行,腾讯提供了充足的云计算资源,广州有两处数据中心将为广交会提供服务,此外在南京数据中心提供灾备服务,确保网上广交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