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吴川机场顺利完成校飞
2021-10-18 14:5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建宣)10月17日17时,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C560型专用校验飞机在跑道上最后一次平稳着陆,标志着湛江吴川机场投产飞行校验工作结束。

校验飞机进行低空通场飞行。通讯员供图


湛江吴川机场顺利完成校飞。通讯员供图


湛江吴川机场全貌。通讯员供图

湛江吴川机场投产飞行校验工作,是机场顺利通航的先决条件。经飞行校验中心机组21架次、近48小时的奋战,湛江吴川机场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本场(吴川)甚高频全向信标及合装测距仪系统、助航灯光系统及飞行程序全部通过投产飞行校验,符合民航运行标准。

为确保校飞工作的安全、顺畅、高效推进,广东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如提前制定校飞方案、合理配置人员分工,积极协助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申请飞行计划,联合中南空管局湛江空管站及湛江机场公司等单位通力协作、周密筹划,让校飞工作更加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广东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表示,以此次成功校飞为契机,将加快推进湛江机场迁建工程后续实地试飞和行业验收工作,力争早日达到投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