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保龄球公开赛落幕
2021-10-17 00:11: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保龄球运动协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承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十七届体育节“五粮春”保龄球公开赛16日上午在广州保龄球馆拉开帷幕,赛事共吸引了近百名保龄球爱好者报名参赛。


赛制方面,本次比赛采用固定球道方式进行,每位选手打4局,以4局总分决定名次,为了鼓励更多爱好者参赛,但凡是女子选手或年满55周岁的男子选手,在总分上加24分计算成绩,年满60周岁的女子选手可获得40分的总分加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建国以总分870分夺得冠军,杨启圣和潘文瀚分别以846分、834分的成绩分列二、三名。


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以86岁高龄参加比赛,刚打出一轮9+1分的赵阿姨说到,“参加保龄球运动已经坚持近30年了,这是一种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特别是在打球后,困扰多年的腰痛都好了,而且眼睛还特别好使”。


广州市保龄球公开赛已连续举办了10余年,该赛事多年来秉承公益、免费的传统,以推广全民健身为宗旨,加强群众健康水平为目的,积极推动赛事升级提优,为广大保龄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优质的球技切磋和交流平台。本次比赛,主办方在做好比赛组织的同时,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体育局“一评估、三方案、一演练”机制和熔断机制等各项安全及防疫措施,控制赛事规模和参与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