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内连发两起小孩被卡事故 消防紧急救援
2021-10-16 23:08: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今日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10月14日,广东省中山市半小时内连发两起小孩被卡报警求助,接警后,永安消防救援站先后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10月14日19时38分,广东省中山市永安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警情称中山市东区博爱医院儿科门口有小孩手被卡,需消防救援,永安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现场是小女孩的中指被卡在一张塑料胶凳中无法抽出。


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利用绝缘剪切钳小心翼翼地对塑料凳进行剪切,最终成功将小女孩的手抽出。经过现场医生检查,小女孩只是手指肿胀,交由医生进行后续治疗。


当晚20时7分,永安消防救援站在归队后不久再次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东区一小区有一小孩腿被自行车夹住,需消防救援。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男孩小腿被一辆自行车脚踏板内夹住,无法抽动。消防员先用工具对自行车进行拆解,同时用现场热心群众送来洗洁精对男孩被卡部位进行润滑。最终成功将男孩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