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夺下3金6银!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1-10-16 18:47: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华轩)10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获悉,经过激烈角逐,该校9个入围总决赛现场赛的项目,从108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金奖3项、银奖6项。为表彰学校出色的“互联网+”大赛工作,组委会还向华南理工大学颁发“先进集体奖”。


13b6a003ce537bdb7144acfa376661f2.jpg

CTP团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三强争夺赛。通讯员供图

本届大赛以“未来已来,未来我来”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次均有较大增幅。此外,为引领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技术难题有机结合,本届大赛还新增了产业命题赛道。

据悉,该项赛事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华工多个部门及相关学院通力合作,制定详尽计划、组织多场培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借助赛事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多次关心备赛情况,与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备赛,在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为华工争光。学校副校长李正多次主持召开动员会,鼓励各学院挖掘参赛项目,从校赛、省赛到总决赛给各参赛队伍大力支持与指导。


a2fbc9fba73822ef93560d9e616027fe.jpg

参赛队伍合影。通讯员供图

此外,华南理工大学积极参与国际参赛项目推荐工作,推荐的4个国际参赛项目入围总决赛,获得金奖3项、银奖1项,其中《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项目进入了冠军争夺赛。


华南理工大学参赛项目获奖名单

260e33681822e611b3c68ef1be46528f.jpg

名单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