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新时代驿站为保障广交会贡献力量
2021-10-15 22:29: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在第130届广交会期间,海珠区举全区之力保驾护航。其中,与广交会展馆一路之隔的琶洲新时代驿站发挥群众身边红色阵地的惠民便民作用,成为广交会其中一个宣传窗口,为保障广交会贡献力量。

据悉,为做好本届广交会的安保工作,确保展会平安顺利举行,广州、海珠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安保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琶洲新时代驿站周边也经常会见到巡逻执勤的警察。他们巡逻累了,可以到驿站里稍作休整,驿站工作人员会贴心地为他们提供热水,驿站内的共享插座可以为他们的对讲机等设备充充电。

小杨是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广交会临近,她和许多其他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展馆内外做志愿服务工作。琶洲新时代驿站注重“志愿者之家”建设,免费为志愿者提供培训和总结交流的场地,多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巡河小卫士”等志愿活动,与海珠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合作共建关系。“许多志愿者都会来这里休息和交流,有免费的直饮水和WIFI网络提供,还有图书阅览,政务服务机也特别方便。”小杨说道。

12日下午2点半,琶洲新时代驿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陆小姐是杭州某纺织有限公司来广交会的参展商,正在准备展品进场工作,需要打印货车车牌号码。她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指引她说展馆对面有一个党群服务驿站,应该可以打印,她就过来试试。驿站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帮助她打印了货车车牌号码等有关材料。陆小姐表示,“外地企业过来参展,不熟悉周边环境,驿站能提供这些服务,为我们工作节省很多时间,让我们参展的企业感受到了广州的温度。”


驿站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服务。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