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影《长津湖》
2021-10-15 18:16: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焦婵娟)日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勇猛前进 勇当尖兵”集中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并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参加。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

《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故事。谈起当年的战斗情景,89岁的老战士万方抑制不住激动,他说:“1951年2月,我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经历了四次战役。当时的武器和后勤装备都不太好,我们把棉衣翻转来穿,偷偷夜行到敌人后面,把他们都打糊涂了。”

当天正式观影前,全体人员合唱了由黄埔区牵头创作、著名作曲家郑秋枫作曲、全国首支演绎伟大建党精神的歌曲《建党精神之光》,并由少先队员向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献花。

据悉,近期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广泛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勇猛前进 勇当尖兵”集中观影活动。当天除了集中观看电影,黄埔区还引导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观看该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