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丨国羽男队小组第一晋级
2021-10-15 10:57: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4日,2021年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队迎战印度队,国羽以3-1击败对手,并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在汤杯的小组赛前两轮,国羽先后以5-0击败塔希提队和荷兰队获得两连胜,并提前一轮出线。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国羽男队的对手是同样取得2战2胜的印度队,两队争夺小组第一。

首场男单的比赛,国羽派出“一哥”石宇奇迎战斯里坎特,尽管此前二人交手石宇奇仅1胜4负,但本场比赛石宇奇一气呵成,以21-12和21-16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第二场何济霆/周昊东对决兰基雷迪/谢提,中国组合以两个14-21输掉比赛,这是中国男队在小组赛输掉的第一场比赛,印度队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场是世界排名第27位的陆光祖对决第28名的维尔玛,陆光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国羽男队以2-1再度领先。第四场男双刘成/王懿律在阿俊/卡皮拉身上再拿一分,国羽已提前锁定胜局,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