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佳丽攻入加盟热刺首球
2021-10-15 10:56:27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在英足总女子联赛杯小组赛首轮,热刺女足以1-0击败查尔顿女足,来自中国的唐佳丽代表热刺攻入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也是她加盟热刺以来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赛后,唐佳丽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对于自己来说,这只是开始。

在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唐佳丽初被外界知晓,1995年出生的她当年成为中国女足的“奇兵”,在中国女足对阵荷兰女足的比赛中不仅首发登场,还贡献了10次射门。经过世界杯的历练,唐佳丽也逐渐成长成为中国女足的主力,在联赛中频频有出色的表现。今年1月,唐佳丽入选亚足联官方公布的2020年最佳女足球员候选名单,随后她还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26岁的唐佳丽作为一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却遗憾落选了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在东京奥运女足名单公布当日,正式官宣自己加盟英超热刺。

在抵达英国后,唐佳丽迅速融入球队的生活,她时常通过社交平台晒出与队友一起游玩及训练的图片,并表示希望能为球队做贡献。14日凌晨,唐佳丽终于迎来了留洋的首个高光时刻,在联赛杯首轮,她在第50分钟,接到队友传球后捅射破门,攻入代表热刺的首粒进球,进球后她兴奋地跳起来,与队友拥抱庆祝,凭借这粒进球,热刺以1-0击败查尔顿晋级第二轮。

赛后,热刺女足主帅瑞安·斯金纳对唐佳丽如此评价,“她在球队训练中频繁取得进球,在正式比赛中得分只是时间问题,我真的为她高兴。她为了进球付出了难以置信的努力。对于任何一个前锋来说,能为新俱乐部打入首球都是件好事,今天她终于取得了进球。”瑞安直言,唐佳丽这样的球员加盟球队,为球队带来了不一样优势,是热刺在新赛季冲击佳绩的关键。

唐佳丽也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没有什么比我们自己的信念更能帮助自己战胜那些至暗时刻,而这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感恩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