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江南中街举办“九九重阳节敬老献爱心”活动
2021-10-14 22:4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敬老爱老,重阳情暖。为营造江南中街“老年友好”氛围,10月14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海珠区委政法委(来穗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寸草春晖常在心——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九九重阳节敬老献爱心活动”,通过联动辖内爱心企业、商家,为街道近200名长者送上贴心服务。



党群合力圆梦长者“微心愿”

今年10月初,江南中街面向社区独居、孤寡等弱势长者上线“微心愿”征集认领平台,广泛征集长者的“微心愿”,截至目前,累计征集有维修空调、电动轮椅捐赠等16个“微心愿”,有部分心愿已经被热心党员认领。江南中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借助街道“江南中智慧党建”小程序作为“微心愿”的征集和认领平台,鼓励辖内党员和热心人士通过小程序直接认领,帮求助者完成微心愿,让党员同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除了将“微心愿”活动延续到年底之外,还将更新上线“青少年微心愿”“社区改造微心愿”“家庭微心愿”等不同板块,满足更多市民多样化需求。



“一对一”认领“爱心代餐”

江南中街向社区党员和热心人士发起“爱心代餐”计划,动员辖内党员为社区长者进行“一对一”认领。活动当天,由江南中机关党支部和江南幼儿园党支部近100名党员共同认捐了120多名社区长者的午餐和餐后水果,江南幼儿园师生还专门制作了100多份重阳节手绘贺卡,为社区长者送上节日祝福。



党员志愿者协助行动不便的长者进入活动场地。(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党员志愿者为长者送上幼儿园师生制作的爱心贺卡。(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街道的同志知道我年纪大行动不方便,所以每天中午都会有志愿者送餐上门,今天重阳节,还有党员和热心企业请我吃午饭,太贴心了!”91岁的退役老兵吴伯刚刚收到来穗党员志愿者阿飞送来的“爱心代餐”。阿飞是来海珠工作已有五年,日常喜欢深入体验老城区的风土人情,这次党支部发起为长者认捐“爱心代餐”活动,就认捐了10个代餐,同时还叫上了同事今天一起当志愿者,帮忙为行动不便的长者送餐上门,阿飞表示希望工作之余可以多点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现场还设有防诈骗宣传和“耆乐”游园互动内容,通过游戏互动,向长者讲解辨别欺诈骗局,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活动还得到泉源堂药店和穗华口腔等爱心企业的支持,现场免费为长者进行身体检查及赠送120多份健康防疫礼包,爱心餐饮企业心点盛宴准备了200个寿包免费送长者。


爱心商家为长者量血压。(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今天,除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重阳节活动外,万松园社区党委也联合辖区内共建单位广州苏宁易购(前进路店)、万国广场管理方进行关爱长者公益诊活动。苏宁易购为辖区长者提供服务卡,服务为内容包括免费清洗电热水器、空调机及空气洗衣服等公益项目;万国广场为辖区内运输大院捐赠石桌石椅,供大院长者进行悠闲娱乐及协商交流。活动中,江南中街道海之声艺术团还为居民带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受老人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