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控:“首秀”将携多款获奖产品参加
2021-10-14 18:3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14日上午,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参展代表性企业集中访谈活动(2021年总第138场)。记者会上获悉,本次亮相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工控”)的“首秀”,将携带多款获奖产品参展。

会上,广州工控海外事业部副部长刘茵介绍,广州工控是2019年由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三家联合重组而成的工业投资集团,旗下拥有万宝、五羊、万力轮胎等多个知名品牌及山河智能、金明精机两家上市企业,在高端装备制造、材料制造、制冷家电、橡胶化工等多个领域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积累,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轻工业200强”名单中,分别获得排名第267位、第119位和第12位。

本次亮相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广州工控的“首秀”。刘茵表示,本届展会,广州工控将携带多款获奖产品参展,其中,有今年刚刚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1)上荣获“金钉奖”的微型变频冰箱压缩机以及一批深受客商青睐冷藏冷冻箱、冷藏冷冻柜和酒柜等产品。“我们希望能充分借助广交会平台,向世界各地来宾介绍广州工控,展示集团旗下老品牌焕发的新活力。同时,与更多优质客商面对面交流,对接需求、连接资源,助力集团海外事业布局,为广州工控产业发展和国际化战略赋能。”

刘茵表示,广州工控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线下广交会,但旗下的万宝、万力品牌此前都是广交会的“常客”。其中,万宝品牌作为第一批获得进出口自营权的生产企业,从1997年首次参加至今,已是第25年出现在广交会的舞台上,“可以说,万宝品牌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制造通过广交会走向世界、影响世界的过程,”刘茵说,从以专业外贸公司代理产品参展,到作为生产企业直接参展,得益于广交会日益开放的平台,让企业能更加直接地跟世界各地的采购商接洽,更加直接地了解外贸市场的需求动态和产品发展趋势。

“这次参展既是首秀,也是重逢。”刘茵说,为了在这次展会展示出最佳状态,集团从8月就开始启动广交会的筹备工作,组织各部门以高质高效工作状态完成样机制作,力求呈现出最完美产品和制造水平;同时,安排讲解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升业务素养和讲解能力,以最专业、最流畅的方式,向主要海外客户驻中国采购团队和优质客商展示万宝冰箱、万宝压缩机等传统品牌在广州工控这个全新的起点上,在智能制造升级、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的方面焕发的新光彩、新活力。“同时,我们也很希望能当面和他们分享集团去年底成立海外事业部,计划全面整合集团内海外业务,打造国际一流的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海外平台的信息,希望从中能获得更多市场拓展的机会,为广州工控产业发展和国际化战略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