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形象宣传片《到黄埔去,共享精彩》绽放广交会
2021-10-13 23:00: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徐洁芹 范敏玲) 10月13日,在第130届广交会举行前夕,广州市召开2021年广州城市宣传片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广州城市宣传片《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广州实验室、粤芯芯片、广州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文远知行、小鹏汽车、亿航无人机等十多个“黄埔元素”亮相。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作为区级唯一代表作《到黄埔去,共享精彩》形象宣传片发布。据悉,该片将作为广州城市系列宣传片优秀代表作之一,在广交会进行展播。

据黄埔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叶国介绍,今年10月1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新形象宣传片《到黄埔去,共享精彩》(ENJOY THE WONDERFUL HUANGPU)面向全球首发,同步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法国巴黎春天百货户外大屏。这也是该区形象宣传片第五次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面向全球发出盛情邀约——“到黄埔去”,到大湾区“湾顶明珠”共享精彩。

该区形象宣传片一经发布,引起海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高度关注报道;全球通讯社在40多个国家用6种语言推介,500多家国外主流媒体和网站转载报道;“广州黄埔发布”官微推送仅8小时,就实现10万+爆款 ……海内外读者纷纷点赞该片“温馨温暖温情,有情怀,超燃”,“到黄埔去”的时代强音再一次响彻世界。

 《到黄埔去,共享精彩》与之前的《黄埔Hope》《黄埔之约》形成“到黄埔去”三部曲。该片延续了前两部故事化的创意设计,从小切口讲好暖心故事,以一家三口在黄埔各自圆梦的故事为明线,延伸串起更多奋斗者扎根黄埔创新创造创业的精彩故事,以“我们的精彩就在黄埔”的微剧情加深受众印象。

“在该片的立意主线上,我们希望做到真诚、温暖、有共鸣。”叶国表示,结合一个小家庭的生活场景,延伸到更多奋斗者在黄埔的经历见闻,记录与展现黄埔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发展脉搏。

宣传片中既有钟南山、施一公、王晓东、赵宇亮等黄埔“院士天团”代言,有李海鹰、许钦松、吴非凡等黄埔文化大师出镜,也有烟火气的各条战线“黄埔铁军”演绎,全面展示了黄埔人群像,塑造有血有肉、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由知名音乐人李海鹰创作的《到黄埔去》歌曲变奏贯穿全片,以充满“国际范”的全新视觉,多维度展现黄埔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城市更新主力军的实力担当。

记者了解到,“到黄埔去”是20世纪20年代全国热血青年到黄埔军校参军报效祖国的流行语,海内外辨识度高。2017年起,该区再次赋予“到黄埔去”新的时代内涵,作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外宣品牌IP持续打造,已具有全球性影响力和知名度。“到黄埔去”话题以3.2亿的阅读量上新浪微博热搜榜,以超过1.7亿阅读量上抖音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