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番禺网安在行动
2021-10-13 16:28: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番禺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番禺网安在行动”专题活动。通过网络安全海报的悬挂、电子屏宣传的启动,以及网站图标的点亮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电子宣传屏宣传网络安全。通讯员供图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番禺区委网信办组织全区各村居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在全区电子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等,同时,组织区内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官网点亮飘窗图标进行宣传,各大企业官网共同点亮官方网络安全宣传图标,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术,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番禺区将充分发挥直播大区优势,利用各类直播平台资源,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直播宣传活动、网络安全专场直播培训以及发布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小视频,以百姓喜闻乐见、触手可及的方式宣传科普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宣传宣讲。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区委网信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到辖内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培训4场;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48次、网络安全巡查2次,切实维护网络安全“最后一公里”。全区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信息系统等保定级备案和安全测评工作完成率呈上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