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开展反邪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
2021-10-12 21:46: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10月12日,广州市海珠区官洲街道青少年反邪禁毒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该活动由官洲街道办事处、官洲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共吸引了广东财经大学30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游园摊位+仿真毒品展位”的形式进行,吸引师生进一步了解反邪禁毒工作。现场设置了8个主题展位,不仅有毒品样品及危害知识展示,还设有多个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年学生参与互动的同时收获反邪和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反邪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和怎样防范邪教的知识,使学生对邪教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有了基本的了解,知道了邪教是非法组织,参与邪教是违法的。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反邪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工作力度,提高了同学们自觉抵制邪教及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辖内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反邪禁毒防线,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