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珠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持续至17日
2021-10-12 14:23: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10月11日下午,由海珠区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海珠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时代驿站·会展东举行。广州市委网信办、海珠区有关领导出席,海珠区网络安全顾问及宣传员、各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成立网络安全顾问及宣传员队伍

启动仪式上,海珠网安小达人G仔再度现身,现场全新演绎《网络安全小达人课堂(第二季)》,通过动漫向广大网民生动讲述防范网络安全陷阱技巧。随后,海珠区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州分公司、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3名网络安全顾问和辖内相关部门、企业的10名网络安全宣传员颁发了聘书,成立网络安全顾问及宣传员队伍。携手现场人员提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倡议,旨在政企联动、齐心协力共筑坚强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线上线下齐发力  活动持续至17日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10月11日持续至17日。为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海珠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并设置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海珠区还将协同有关部门办好广州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筹划组织全区网络安全演练培训,联合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活动,全面抓好网络安全和网络信息内容监管,着力为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颁发证书。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