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有望祭出最强阵容出战沙特队
2021-10-11 21:4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4轮国足客战沙特队的比赛即将打响。根据国足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的训练课看来,除李磊外,国足人员齐整,有望以最强阵容出战。

国足于当地时间9日抵达沙特吉达,经历了严密的防疫程序后,只剩下11日凌晨及12日凌晨两堂训练课准备与沙特队的对决,其中一堂安排在伊蒂哈德俱乐部训练场进行,另外一堂则是前往比赛场地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

根据11日凌晨的首堂训练课看来,国足队员的伤病情况良好。蒿俊闵和李磊并未与球队合练,而是在康复师的带领下在场边慢跑。在对阵越南队替补登场的老将蒿俊闵在该场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介绍,蒿俊闵是在比赛结束后身体感到疲劳,因此进行放松调整,而李磊则是老伤未愈。对沙特一役,蒿俊闵上场应无大碍。中越战攻入首球的张玉宁在下半场因伤病被换下,然而在训练课中,张玉宁参与了全队的合练,并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另外,此前有伤的王刚及朱辰杰同样未缺席与球队合练的机会。对沙特的比赛,国足在人员方面相对充裕,国足主帅李铁将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尽管沙特队在12强赛前3轮保持全胜,但根据历史战绩看来,国足更占据优势。与沙特队在世预赛中多次交手,国足以4胜1平保持不败。在沙特队阵中,中前场不乏优秀的进攻好手,包括左路的道萨里,以及曾经打过俄罗斯世界杯的右路进攻手穆瓦拉德,其中穆瓦拉德虽然身高不到1米7,但十分灵巧。在2012年的亚冠联赛中,他曾在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中攻入绝杀球,力助伊蒂哈德队在1/4决赛中晋级。中锋谢赫里近5场比赛攻入3球,同样值得国足重点关注。

目前国足在12强赛的前3轮以1胜2负位居B组第5位,尽管有观点认为国足此役“打平当赢”,但对于目前处于劣势的国足来说,假如想要晋级,必须在对手身上拿到更多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