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港股开盘跌超17%,此前IPO“一日游”
2021-10-11 21:33: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0月11日,联想集团港股开盘跌幅超过17%,市值价格跌破900亿港元。截至收盘,联想港股跌13.39%,总市值在918亿港元左右。

消息面上,10月8日,联想集团及其保荐机构中金公司向港交所提出撤回科创板的上市申请。而在9月30日,联想集团才刚向上交所递交登陆科创板的招股书获受理。

也就是说,除去国庆假期的休息时间,仅经历了一个交易日,联想集团IPO便宣告结束。此外,公告中“终止”而非“中止”的表述,意味着联想CDR回A的计划落空。

10月10日,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解释撤回上市申请的原因:在提交上市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公司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在公告中,联想集团还声称,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如有任何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重大更新及发展,将适时另行作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