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小车突自燃 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2021-10-11 20:58: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龚一辉)10月7日13时10分,化湛高速湛江方向K821处发生轿车自燃事故,高速路政、养护、拯救、消防、交警等部门迅速行动,展开联合救援。


化湛高速湛江方向K821处发生轿车自燃事故。通讯员供图

养护班组开来了绿化洒水车,迅速扑灭明火。通讯员供图

当天13时18分,南粤交投化湛高速路政员到达现场,轿车正被熊熊大火包围,5名司乘在护栏外焦急地等待救援。路政员引导司乘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迅速布置交通锥和指示牌,封闭慢车道、警示过路车辆注意避让,指引车辆有序通过,预防二次事故发生。因处理得当,虽然假期车流较大,但未发生拥堵。

5分钟后,高速养护和拯救到达现场,养护班组开来了绿化洒水车,立即对车辆进行喷水,明火很迅速被扑灭。随后消防和交警陆续到达现场,消防员使用水枪进一步对车辆进行降温,确保火苗完全被扑灭。确认火情已被彻底扑灭后,高速拯救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事故现场被清理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洒水车先对着火车辆进行喷水灭火,大大加快了我们的救火速度。”现场消防人员说。“国庆假期我们设置了现场驻勤点,一旦路面出现事故,我们的路政员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化湛高速路政大队长黎文春介绍,一旦接报有车辆发生自燃,会通知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先到现场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