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组建“税务专业服务队”,解答居民税务相关难题
2021-10-11 21:27: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梦璇)针对居民在个人社保、企业税务方面的疑问,近期,南沙区珠江街新兴社区党总支部组织了一支税务专业志愿服务队,在税务“难事专岗”面对面答疑解惑专题交流会上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

队伍中的10名网格党员均来自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专业服务队。“已申领失业保险是否还能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保险?”“参保是否影响失业保险申领?”在社区居民议事厅,居民群众向党员志愿者现场提问,得到志愿者的耐心解答。对于部分情况较特殊的问题,税务专业党员则先记录在案,待研究清楚后再反馈到社区和居民群众,此举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比我们更专业、更熟悉政策,平时不知道去哪里找他们,通过交流会这一渠道,我在社保方面的疑问也基本解决了。”居民反馈道。“面对面的交流会让党员志愿者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真真实实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新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居民与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居民议事厅内面对面答疑解惑。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