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丨“移动护理站”开进夏港街普晖社区
2021-10-11 21:28: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陈慧莹)10月11日,“移动护理站”医疗护理党员志愿活动来到了黄埔区夏港街普晖社区。本次活动除了血糖血压检测、健康评估、用药指导、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外,还提供多项针对老年人的升级服务。针对老年人中风、疼痛、听力下降等常见病,活动现场设立了康复护理专区、听力筛查专区,将服务送到了老年人的家门口。


医护人员为居民测血糖。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夏港街道社卫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糖、测血压,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还有工作人员通过听力筛查仪、音叉、电耳镜等仪器,为社区居民进行耳道检查、听力检查,并针对每个居民的听力情况,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在康复护理专区,护理站的护士、康复师耐心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现场指导他们进行康复训练。医护人员在教授居民康复技巧和动作的同时,还指导居民合理膳食、规范用药,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除此以外,还有多样化的生活便民服务,例如惠民政策咨询及办理、防电话诈骗宣传、营养健康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医护人员接受居民咨询,为居民提供建议。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听说社区今天开展义诊活动,我一大早就过来了。我平时腰疼又高血压,腿脚也不好。但因为各种原因,已经两三年没去过医院做过康复了。这次在家门口就有人给我做康复,康复师还教了我几个动作,以后我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康复,太感谢了!”社区居民刘奶奶笑着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仁医惠民·爱在羊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主办,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社区护理分会承办。值重阳敬老月之际,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社区护理分会围绕“共享美好老年生活”打造的主题专场,联合各医疗机构、社会服务机构,链接行业资源和社区资源,将医疗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社区、家庭,让居民享受到更及时、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真正实现基本医疗护理服务进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