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皆少年”心理健康研讨会在荔湾举行
2021-10-10 23:0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10月9日下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善心体检联合在荔湾区大坦沙岛上举办了“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一生皆少年’”心理健康研讨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教授等嘉宾,围绕“如何把心理健康工作做出实效”、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心灵驿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等话题,分享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科普。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作主题讲座。通讯员供图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聚焦在青少年和心理健康,不少儿童、包括成人的心理异常问题,都溯源为更早期的童年时期。”活动现场,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为嘉宾做了《如何把心理健康工作做出实效——从青少年心理健康说起》的主题讲座。

李幸民表示,最新的国民心理健康状况报告显示,16岁以下青少年很多问题令人担忧,尤其情绪方面的问题和行为方面的障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包括极端问题,社会关注,刻不容缓。“教育环境很重要,青少年教育不仅包括文化知识,也包括政治品质更多的是心理健康方面。”

首家“心灵驿站”率先落户善心体检。通讯员供图

活动上,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与善心体检结为战略合作单位,首家“心灵驿站”也率先落户善心体检。该举措是落实广东省总工会着力推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此为契机,善心体检联合心协开始向客人提供心理健康体验活动,也会走进企业、单位、学校,举办心理健康科普和体验活动,客人还可以选择到善心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活动,让心灵驿站真正发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