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还是老的辣,C罗又破一堆纪录
2021-10-10 21:54: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一场国际友谊赛中,葡萄牙队主场3:0完胜卡塔尔队,C罗、丰特和安德烈·席尔瓦先后进球。

这场比赛虽然欧足联将其视为世预赛,但是由于即将举办世界杯的卡塔尔无须打预选赛,只是被邀请进入欧洲区参赛,因此比赛其实就是热身赛性质。C罗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踢了45分钟并为葡萄牙队首开纪录。

比赛第37分钟,努涅斯斜传,达洛特头球摆渡打中对方后卫偏转,C罗近距离垫射入网。最近50场国家队比赛,C罗已经打入51球,最近100场欧冠比赛,他也打入102球。同时,这也是连续12个自然年,C罗的各项赛事总进球数达到35个或以上。打进这个球后,C罗国家队进球数累计112个,他也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国家队比赛进球纪录。这个进球也是C罗2021年以来在国家队的第10个进球,他也成为史上首位5个自然年国家队至少进10球的欧洲球员。

这场比赛是C罗第181次为葡萄牙队出场,超越拉莫斯而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欧洲球员。在攻破卡塔尔队的大门后,C罗已经先后攻破46支不同的国家队的大门,他也成为足球历史上攻破国家队队数最多的球员。算上俱乐部比赛,职业生涯,被C罗攻破大门的不同球队已经达到165支。

30岁以后,C罗为葡萄牙国家队进球数也已经达到56个,可谓老当益壮。

同样“不服老”的还有曾效力中超的丰特。比赛第48分钟,若奥·马里奥右路任意球传中,卡瓦略头球攻门被勉强扑出,丰特近距离补射破门,将比分变成2:0。

说起来,这还是丰特在国家队的第一球。此外,37岁又291天的丰特,还打破了卡瓦略在2015年创造的葡萄牙队史最年长进球纪录(36岁又3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