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吉祥物出炉:“好宝”“好妮”闪亮登场
2021-10-10 19:4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10月9日,广交会吉祥物发布会在广交会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会上正式发布广交会吉祥物:一对富有亲和力的蜜蜂—— “好宝Bee”和“好妮Honey”。


“好宝”“好妮”形象。广交会新闻中心供图


据介绍,“好宝Bee”和“好妮Honey”中文名既是英文名的谐音,又巧妙地运用了中国传统命名文化,饱含着对广交会的赞誉和祝福,朗朗上口、印象深刻、易于传播。“好宝”是男孩名,宝是Bee的谐音,意喻宝贵、坚毅,象征广交会是中国外贸发展史上熠熠生辉的瑰宝,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好妮”是女孩名,是Honey的谐音,意喻友好、美丽,象征广交会是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是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为促进中外人民友好往来发挥着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好宝”“好妮”作为广交会新的重要的宣传载体,将广泛应用于境内外宣传推广和文创产品开发,为传播广交会品牌、弘扬广交会精神、提升广交会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交会卫生防疫办副主任骆晓曦介绍,目前,广交会验证系统已经实现证码互通的功能,大会证件数据也已和全省防疫大数据实现实时对接。“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只要办理了证件,进馆时就可以查验到防疫信息,包括健康码颜色、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实现实时对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广交会通道安检口,符合防疫要求的参展参会人员,佩戴证件步行通过验证机时,安保人员就可以通过验证机完成无感验证,实现参展人员精准高效快速验证进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