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票房破11亿元
2021-10-09 20:11: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正在热映,截至10月9日下午5点,该片累计票房已突破11亿元,猫眼、淘票票评分9.5,好口碑持续发酵中。

《我和我的父辈》自上映以来,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的四大篇章,以风格迥异的艺术表达、不同时代的线性叙事,引领我们回望父母一辈不平凡的青春岁月。作为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开篇的《乘风》,聚焦1942年抗战时期冀中骑兵团一对英雄父子的故事,骑兵团策马奔腾的高燃战马场面让不少网友看完直呼震撼!片方最新剪辑了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军旗不倒接力”片段并在网上发布,吴京率硬汉骑兵团众英雄战士和日军“正面刚”,战场残酷,炮火连天,他们抱着必胜信念和慷慨赴死的决心冲锋陷阵,尽显壮烈。


吴京和吴磊在片中饰演冲锋陷阵的父子兵。片方供图

冀中骑兵团是一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铁骑劲旅,在战斗中受到了重创,1200人的队伍,最后只剩下不足400人,“冀中骑兵团”鲜红的旗帜正是这支打不垮的队伍的精神象征。片段中护旗手中弹负伤,吴京饰演的团长马仁兴策马奋力俯冲,乘风向前接过并高举战旗,旗在人在,战士们前赴后继地倒下,唯有旗帜在风中猎猎飘扬,屹立不倒。吴京高燃再现举旗名场面,不少网友表示看得人热血沸腾血脉贲张:“那种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冲锋的画面冲击力太强了!”“没有一个人脸上有退却之意,眼中只有坚定,这不是一个人的英雄主义,是薪火相传,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