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广交会保障等工作
2021-10-09 16:5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越秀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昊羽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广交会保障等工作。

消息显示,9月28日,郭昊羽带队到东方宾馆、地铁11号线流花路站工地、流花宾馆督导检查广交会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当天,郭昊羽来到第130届广交会来宾接待酒店东方宾馆,听取广交会越秀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办好此次广交会意义重大,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服务接待、企业邀请、环境营造、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郭昊羽随后来到地铁11号线流花路站工地,深入地铁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方案、风险点、防护措施、地下地上应急联动设施等,要求科学研判地质沉降、汛期水浸、高处坠落、高空坠物、触电、机械及尖利器具伤人等各类安全风险点、危险源,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安全管控措施,做好突发情况预案和演练。

在隔离酒店流花宾馆,郭昊羽现场查看了酒店“三区两通道”等场地设置,了解日常消毒消杀情况,听取了流花宾馆驻点专班关于防疫工作的汇报。强调要继续保持谨慎的工作态度,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好健康监测、分区管控、环境消杀、医疗垃圾处置等各环节防疫要求,提档升级抓细抓实集中隔离酒店闭环式管理;要注重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一线人员轮换轮休,跟进做好集中隔离期满后隔离人员的健康服务;要善于总结提炼疫情防控中具有越秀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动态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机制,一如既往地抓好隔离酒店各项防疫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