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广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1-10-08 17:40: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8日寒露,雨水应节。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广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8日,受“狮子山”外围环流影响,雨水一大早就来袭。雨水一开始并不大,但午后开始雨水变得明显,南沙和番禺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除了黄色预警信号,番禺和南沙的台风白色预警信号也生效了。据了解,8日早晨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8日下午2时,“狮子山”中心位于距离广州市西南方向约563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9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岛东部到雷州半岛登陆,尔后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除了“狮子山”,海上还有一个热带低压和两个热带扰动胚胎。其中,位于菲律宾东部的热带低压将逐渐加强为台风,12日前后移入南海;热带扰动中的一个路径西行,将朝着南海奔来。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受“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共同影响,9~10日,广东省中南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雷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9级雷暴大风。具体预报如下:9日,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西市县先后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10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1~12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受“狮子山”外围环流云系影响,9日,广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高温进一步缓解。具体预报为:9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3~28℃;10日,阴天间多云,中雨转阵雨,23~30℃;11日,多云到阴天,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