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的国庆假期,家长带孩子去博物馆赴一场文化之约
2021-10-07 21:2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国庆节,对众多中小学生而言,还真有些不一样。或走进博物馆、或深入田间地头,或参加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莘莘学子用各自喜欢的“打开方式”,和同伴、家人们尽情享受国庆长假。

10月6日,由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广州晟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穿梭吧,空间特工”中国古建筑研学体验营开营了,孩子们身处古色古香的徽派祠堂中,在人文学专家的带领下,学习徽派建筑知识,近距离观察一砖一瓦,这种新型研学体验方式让不少学生、家长点赞。

据悉,在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主办方将曾经坐落于安徽的一座包氏祠堂整体迁移至馆内收藏,从全国各地找来40多位专家和能工巧匠,历经两年多,终于把整座祠堂复原于此,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木全都按它原有的制作工艺进行修复,即“榫卯结构”工艺,整座房子,没用一颗铁钉子。

活动期间,人文历史专家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互动方式,结合博物馆内大型徽式祠堂展区对学生们进行建筑知识渗透,让他们仿佛身临其境,领略中国古建筑艺术风采,并通过完成答题卡形式,为自己的研学之旅交上满意的答卷。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专业建筑模型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和搭建徽式建筑模型场景。航海模型国家一级裁判与孩子们面对面零距离教学,图纸设计、风格确定、钉墙板……孩子们从零开始,每个环节都勇敢尝试,极大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