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破30亿元,跻身全球年度票房前五
2021-10-07 21:29: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长津湖》票房突破3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国庆档冠军,影片上映7天跻身全球年度票房前五,单日票房突破5亿元,成为中国影史首部连续六天单日票房破4亿元的电影,截至目前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13名。出色的票房和口碑极大程度提振了电影市场热度,更掀起了全民观影热潮。

庆祝海报。片方供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71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上,敌我装备物资对比悬殊,在敌军吃着火鸡过感恩节时,我志愿军只能每日以一颗冻土豆果腹。电影《长津湖》中,志愿军们在冰天雪地中吃冻土豆的画面令每一位观众印象深刻,战士们坚强不屈的意志令观众们感动的同时也无比心疼。

有观众在看完电影后,找来土豆煮熟冻在冰箱中,体验英雄们所经历过的艰苦。这位网友表示,根本咬不动,吃了第一口就觉得很心酸,并想到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更应该珍惜。

更有网友发出自己在菜市场偶遇的场景,摊主在菜摊上立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如今土豆管够”,这张图片再次引发无数网友们的共鸣:“如此简单的六个字却破防了!”“瞬间鼻酸!七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谢谢志愿军战士,谢谢每一位英雄!”

诸多“00后”看完《长津湖》后表示“震撼”,这些年轻人们动情表示:“志愿军们不怕吗?他们也怕,但是他们就是要往前冲,他们是想要保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