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装载铁板眼看要脱落,高速工作人员伸援手合力复位
2021-10-07 21:0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万玲 张夏夏)10月6日上午,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佛冈站收到了一面印有“情系司乘伸援手,尽职尽责交通人”字样的锦旗,这是货车司机李师傅为感谢佛冈站工作人员热心搬铁板而赠送的。

事情要从9月28日说起,当天凌晨5时许,佛冈站当值班长向杰文在巡查收费广场时发现,一辆运输弧形铁板的赣J牌大货车进入出口车道后,因货物装载不当而产生移位,绑铁板的钢丝绳也因为车辆刹车时的惯性而断开,货物随时有脱落的危险。向杰文立即示意李师傅停车,用交通锥对货车所在车道进行安全围蔽。因为所载铁板体积较大,且每块重量将近200斤,向杰文在征得司机李师傅同意后,第一时间联系粤运拯救清障作业车前来校正移位的铁板。

不料,粤运拯救清障作业车达到现场后,由于车道空间狭窄,拯救车辆无法进行机械作业。考虑到佛冈站出口车流量较大,如果不能立即妥善处理此事,将会引起道路长时间拥堵。闻讯赶来的佛冈站站长龙伟宏立即召集站内党、团志愿者10多人,帮助李师傅,将移位的弧形铁板合理安全地码放在车厢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6块、总重量将近1吨的铁板整理完毕。将近半个小时的搬运,志愿者们忙得满头大汗,李师傅感动地连连道谢:“幸亏有你们帮忙,今天我真是见到了‘活雷锋’呀!”

广韶高速提醒广大车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驾驶货车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上货物是否捆紧绑牢;此外,行驶途中,途经服务区休息时,也要下车再次认真检查货物的安全情况,确保货物的捆绑牢固。行驶在广韶高速如遇突发事故,可拨打广韶高速24小时救援热线:0763-4620216/4620362。


佛冈站工作人员整理铁板。通讯员 供图

佛冈站工作人员整理铁板。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