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10-04 17:57: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9月30日,越秀区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休所通过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展烈士纪念座谈会、举办政策法规宣讲等形式,向烈属、退役军人送上关怀和温暖。

越秀区第二军休所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军休干部通过云拜祭的方式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表达对他们的缅怀之情。

越秀区第二军休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受访者供图

北京街组织部分烈士家属、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和群众代表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座谈会上,参战退役老兵黎新华跟大家讲述了其战友在战斗中牺牲的英勇事迹。

北京街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受访者供图

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了烈属、退役老兵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述了林豪、陈宽励、姜利民三名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带领参加人员向三名烈属致以慰问。学生代表讲述了向秀丽烈士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现场学生代表们向出席活动的烈属与老兵代表献上鲜花与画册,并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与祝福。

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召开烈士纪念日座谈会。受访者供图

光塔街设立主、分会场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各会场分别组织举办座谈会,邀请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社区党员代表发表心得体会。同时,各社区还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咨询、解读等活动,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烈属及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光塔街设邀请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社区党员代表发表心得体会。受访者供图

黄花岗街组织辖内退役军人、烈属开展座谈会活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慧红对烈属表达敬意并送去深切慰问,让烈属感受到更多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黄花岗街组织开展座谈会。受访者供图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座谈会活动,并带领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到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参观。同时,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辖内烈属,向他们送上祝福,并与烈属展开交谈,了解烈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

珠光街组织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到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参观。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