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价格“跳水” 有航线低至百元
2021-10-04 17:48: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徐光晔)节中买机票,价格降幅明显!记者4日获悉,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2日—5日,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价,上海—深圳出现百元“白菜价”机票。另一方面,京郊游等短途周边游火爆,房车、露营等新玩法受欢迎,部分京郊民宿已经售罄。

国庆机票价格“深v”谷底明显

“国庆假期前也没想好去哪儿,现在想出门,就搜低价机票。”95后小倩购买了3日晚上从上海到深圳的机票,含机票燃油价格仅要百元。10月4日上午,记者搜索发现,购买当天上海—深圳机票,最低直飞裸价230元。

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热门航线依然以一线大城市为主,前10包括:北京—成都、成都—北京、广州—上海、上海—成都、深圳—北京、深圳—上海、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北京—深圳、上海—深圳。记者搜索发现,2日—5日,多条热门航线价格“跳水”。10月2日,广州—上海最低直飞裸价仅475元;10月4号,北京—三亚,直飞最低价格690元;10月4日,北京—成都,最低价格438元。

“今年国庆机票价格依然是两头高,中间低,价格低谷明显。”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习惯也在发生变化。节中低价机票或刺激不少旅行者“说走就走”,这个国庆有望成为出游最具性价比的一年。

一些传统贵价长途航线也出现优惠机票,如西藏航空联合去哪儿推出的399元“藏易行”销售火爆。出发地包括天津、深圳、成都、西安、重庆等城市,目的地包括拉萨、林芝、日喀则、昌都等藏区主要城市,到达进藏航班适用日期为10月13日—12月23日。来自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购买“藏易行”产品的近五成都是90后,其中95后占比达到近两成。

京郊自驾露营温泉游火爆

今年国庆,露营主题是家庭“遛娃”的新宠。记者从去哪儿平台了解到,北京近年来露营地发展迅速,现有近20露营地可供选择,包括绿洲营地等。主打露营主题的民宿预订火爆,如金海湖碧波岛民宿,集帐篷营地、房车、露营烧烤为一体,帐篷房型每晚价格达到1588元,但1日—5日均已满房售罄。

京郊周边游延续了火爆行情。来自去哪儿的数据显示,延庆的观星民宿、长城日出,怀柔、平谷的帐篷露营,密云的夜游司马台成为今年国庆的预订热词。古北水镇景区内多家高档型酒店,10月1日入住的房型最低预订价格在2800元以上,部分家庭房型售罄。而景区周边3公里以内的部分山居民宿也受到追捧,部分2020年、2021年开业的民宿预订价格在每间夜千元上下。

去哪儿度假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周边综合型度假村、精致露营产品、城市酷玩体验观星星空等新玩法,受年轻旅客的欢迎。2021年国庆假期,京郊高星酒店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61%,京郊民宿预订均价上涨至近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