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爆胎别慌张 路政小哥24小时在线
2021-10-02 21:45: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房丽珍)10月1日上午,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路鹰先锋中队路政员汤柏彬、潘毓泉巡查至湖南方向连南至西岸路段,发现一辆赣B牌小轿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停在紧急停车带,车辆后面未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志,车主神色焦急,正准备换轮胎。 

汤柏彬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潘毓泉拉响车上的高音警报器以警示后方车辆,做好交通指引,再用车上的交通锥对故障车辆进行安全围蔽,并上报监控中心。经了解,车主廖先生自驾从深圳回江西,突然发现车右前轮爆胎无法正常行驶,正准备换备胎时,遇到了路政员。烈日下,汤柏彬半跪在地上,头部贴着发烫的路面,帮助廖先生更换备用轮胎。


汤柏彬帮助廖先生更换轮胎。通讯员供图


卸坏胎、装备胎、拧螺丝…… 汤柏彬凭借熟练的技巧,15分钟不到就给车子换上了备用轮胎。换轮胎过程中,汤柏彬还教廖先生换轮胎的方法和技巧。眼看路政员烈日下忙得满头大汗,廖先生特意致电监控中心,表扬了两名路政员的相助。

据统计,二广高速路鹰先锋中队成立一周年来,帮助司乘人员更换轮胎、协助解决车辆故障等208余起,收到锦旗13面,收到表扬电话36次。

二广高速温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长途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打开危险警示灯,现场做好安全措施,人员撤至安全区域,最后拨打报警或求助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