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艺术世家王氏祖孙三代书画巡展拉开帷幕
2021-10-01 21:5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海霞)由广东省关爱艺术家公益促进会、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东莞艺术世家王敬恩王志强王锦涛祖孙三代书画作品展”,国庆期间在广州太和堂艺术馆(广州市越秀区文德北路79号)举行。广东省文联原主席刘斯奋、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梁世雄、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等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剪彩嘉宾合照。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东莞书香世家”王氏祖孙三代酷爱书画,王敬恩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书画艺术研究,其儿子王志强先生继承“衣钵”,在收藏历代书画佳作之余,亦醉心于书画艺术的创作。在爷爷与父亲二人的志趣熏陶下,王锦涛自小便展现出的艺术天赋,擅长油画与素描的他于初中学习阶段已屡获全国以及省市艺术比赛的多个奖项。


王敬恩书法。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王敬恩于东莞教坛耕耘数十载,教书育人之余,于诗书画艺术领域勤耕不辍,他的艺术爱好甚至影响着他的莘莘学子。据了解,尽管已届杖朝之年,王敬恩老先生依然坚持每天临池学书,他遍临历代名家碑帖,练字习书的纸张甚至堆满了数十平方米的大书房。


王志强绘画。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王志强是一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画家。虽然他的日常工作较忙,但他总是利用一些休息的时间见缝插针来练习,在每晚睡前用一小时勤作绘画,从而养成一种以绘画为休息的习惯。他擅长画马,其笔下的骏马形神兼备,动态各异、笔墨简练,看罢有奔腾欲出之感,感动人心,这源于他对骏马的由衷热爱,是朝气蓬勃,是意气风发的表达。


王锦涛油画作品。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据了解,“东莞艺术世家王敬恩王志强王锦涛祖孙三代书画作品展”将于国庆期间在广州太和堂艺术馆(广州市越秀区文德北路79号)展出,展期至10月13日,共计展出王氏祖孙三人的书法、国画、油画作品60余幅。“三代人同习书画是非常难得的,这着实让人高兴与感动!”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梁世雄盛赞“王氏三代作品展”难能可贵。

广东省关爱艺术家公益促进会主席何俊华介绍,继广州站展出之后,“王氏三代作品展”将走进梅州、湛江、汕头、珠海等地举办巡回展,广东巡回展最后一站设在东莞。


王敬恩为粉丝签名。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