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太古里”亮相 汇聚约250家优质零售商铺
2021-09-30 21:55: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9月30日,太古地产与陆家嘴集团宣布,双方携手发展的零售项目——前滩太古里正式启幕。记者在现场获悉,前滩太古里是太古地产继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成都远洋太古里后,上海首个3.0版本“太古里”。目前,前滩太古里以“用心好生活”为主题,进行为期11天的“用心好生活节”开业庆祝活动。


让人眼前一亮的趣味环道。受访者供图


据悉,前滩太古里是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街区式购物中心,采用开放式、里巷交错的建筑布局,在延续“太古里”独特品牌基因的基础上,首次以“双层开放空间”在屋顶打造街区形态,由80米长的“悦目桥”横贯上方,将黄浦江景致尽收眼底。

项目由分布于南区、北区的建筑及占地8000平方米的中央公园组成。南区为“石区”、北区为“木区”,两区建筑立面分别采用天然石材和木材铺砌,引入包括爱马仕、爱彼、巴黎世家、卡地亚、迪奥、芬迪、古驰等约250家国际时装品牌、健康生活及餐饮概念店,其中超过50个品牌首次亮相浦东。


前滩太古里。受访者供图


超过20个品牌配合前滩太古里Wellness(健康乐活)理念打造其“花园式”概念店,包括路易威登以Monogram四瓣花朵图腾为灵感来源的最新设计临时专卖店、Zegna全国首个杰尼亚绿洲花园、上海首个宝诗龙冬季花园店、全球首家星巴克向绿工坊及滑板品牌AVENUE & SON的中国首店以及为太古里打造的滑板公园。其他特色概念店包括Moncler全国最大的House of Genius、上海罗意威之家、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日本茑屋书店以及中国内地首家MOViE MOViE文化生活概念影院。


前滩太古里。受访者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前滩太古里还特别引入智能科技元素,亮点之一是全长450米、环绕四楼屋顶一周的“天空环道”。记者了解到,这条“天空环道”由专业跑道和散步道组成,是上海首创的商场AI智能跑道,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记录运动数据,沿途还设置了设施齐备的智能更衣室和淋浴间,另有部分缓坡升至茑屋书店屋顶,提供富有趣味和挑战的运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