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经纪人化身"明星主播"带你国庆看房
2021-09-30 17:3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9月29日,贝壳研究院与空白研究院联合发布了《超越交易——迎接品质服务的美好时代》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举办“十四五居住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共话下一个五年居住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与前景。

报告认为,随着独居生活方式、三孩政策的完全放开等因素,换房和改善需求比例逐步提升,中高收入家庭对品质住房的需求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新的市场形态逐渐产生,供给侧需求产生了重大的变化,随着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和品质居住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行业也迎来新一轮的变革和发展周期。

《报告》还认为,新住房时代的市场主线将是“更美好的品质居住”,包括有品质的居住空间、高便利性的配套设施、有质量的社区居住服务、以及有温度的邻里关系。而从中可以发现,品质居住中一半条件是以“软件”为要素的。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提出,居住服务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兴增长点,无论是对于增长,还是对于就业创造,居住服务业的崛起都将成为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而更美好的居住背后是有尊严的服务者。

在广州,线下跨区域往返各大楼盘看房往往费时费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追求效率、减少交易成本是持续性需求。而贝壳找房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改造,不断提升消费者在线上的看房效率,更好服务消费者找到适合的房源。例如可以在楼盘还未竣工时即可呈现室外实景,实景区位、高位航拍和电子沙盘,还有不同时段及季节的日照模拟和日照分析将楼盘光影3D等距还原,让区位和楼盘信息全面可视化。

据了解,广州已有超400名经纪人积极参与楼盘及房源直播成为经纪人明星主播团队。而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贝壳合作的楼盘,部分单一项目也有超30名经纪人报名参与直播,近乎全天候多角度呈现楼盘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