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东大厦今日开业
2021-09-29 23:5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9月29日,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旗下的北京广东大厦完成历时600天的安全改造工程并举行开业仪式。开业当天,北京广东大厦的另一个名字——白天鹅迎宾馆也同时面市。

据悉,北京广东大厦前身为中外合资的岭南饭店,1990年6月建成开业。2019年8月,根据广东省政府的决定,广东省驻京办将北京广东大厦以全民所有制及不定级别事业单位共存的组织类型,成建制地划转移交广东旅控集团。2020年,北京广东大厦改制为北京广东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并领取新的不动产产权证书。

据介绍,酒店大堂以“云山珠水,鱼米之乡”为主题。穿过参考南越王宫“回纹”“云纹”装饰纹理的古铜色入口柱饰进入大堂,天花是简约的蜿蜒曲线,光带返影在地面大理石材上,形成代表珠江的简约河流造型,寓意由西向东的珠江源远流长。

广东旅控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酒店板块资产量占旅控集团70%,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擦亮白天鹅民族品牌,加快做强做优酒店板块,今年以来,广东旅控集团按照“轻重资产分离,推进轻资产运营公司股份制改造”的路径,全力推进实施酒店板块“2+3”上市工作计划,启动白天鹅酒店品牌对外拓展两年行动方案。即在集团的统筹下,实施“一面旗帜(白天鹅)、四个品牌(定位高端奢华的白天鹅、定位简约五星的白天鹅采奕、定位商务四星的白天鹅迎宾、定位快捷中端的白天鹅君锦)、多种合作形式”的扩张策略,力求形成紧密型的酒店拓展经营模式,并实现“中国饭店集团60强”排名的跃升(近几年均为三十几位)。截至目前,广东旅控11家全资酒店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对接拓展项目30多个, 2022上半年将陆续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