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赣高速欧山互通建成通车
2021-09-29 17:15: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安瑞敏)9月29日上午9时30分,韶赣高速欧山互通正式通车,沿线群众国庆出行路线又有新的选择。

韶赣高速欧山互通正式通车。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30分,准备工作就绪,陆续有车辆进入曲江站。第一台进入的粤F牌车主表示,计划前往广州,提前来到曲江站等候,“希望第一时间体验新的出行路线。”“新入口开通后,不用再绕行到韶关南站上高速了。”家住马坝镇的王先生表示,国庆期间计划前往广州探亲,欧山互通通车后走韶赣高速将更加方便。有市民表示,国庆假期将走新路线出行。


韶赣高速欧山互通为粤北地区东西向路网的联络线和加密线。通讯员供图


欧山互通位于韶关市曲江区,与城市道路韶州大道连通,南北可经转乐广高速、京港澳高速,为粤北地区东西向路网的联络线和加密线。项目建设道路2.44公里,主线时速100公里,匝道时速40公里,呈梨型互通立体式交叉,上跨韶赣高速主线。欧山互通新设的曲江站出入口是韶关曲江区、芙蓉新城及附近乡镇村民上下高速的重要出入口,共设置3入5出8条车道,入口设1条ETC专用车道和2条ETC/MTC混合车道,出口设3条ETC专用车道和2条ETC/MTC混合车道。

据悉,欧山互通的建成通车对加强韶关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改善沿线区域交通状况、促进当地旅游、农特产促销及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通车后,从韶关市曲江区及芙蓉新城前往珠三角、赣南革命老区均可节省20分钟。